台灣UN協進會組宣達團赴美 訴求台灣入聯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十二日電)二十六名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員今天將前往紐約,向聯合國表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訴求。基督長老教會助理總幹事許承道認為,不管宣達團人數多少,只要堅持對的路,團員在紐約不會孤單。

第六十三屆聯合國大會定於九月十六日開議,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上午舉行宣達團行前記者會,宣布二十六名團員將啟程前往美國,十二日至二十日在紐約表達台灣人民的心聲,團員們並在記者會高喊「台灣要入聯、才會有尊嚴」、「自我設限難入聯,一退再退喪國權」、「心手相連、台灣入聯」等口號。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副理事長涂醒哲說,用中華民國的名義重返聯合國是不可行的,用台灣的名稱還有加入的份,這次協進會第五度組成宣達團到紐約,就是要大聲說出台灣人民的心聲,向中國大陸說不。

民進黨籍立委蔡同榮表示,外交部辦外交應該積極主動,但外交部長歐鴻鍊卻說拋出外交休兵善意後,迄今沒有損失。他認為,事實上,馬政府的外交政策已傷害到台灣利益,台灣外交得靠民間自己努力,靠總統馬英九只有死路一條。

蔡同榮說,今年政府推動的聯合國案只訴求聯合國專門機構是錯誤的策略,中國大陸也明講不可能。

協進會選出的第二屆台灣聯合國先生顏江龍與台灣聯合國小姐蔡宜蓁也說,主張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也是年輕人的願望,他們要到紐約去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青年的聲音,表達爭取台灣主體性的意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