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飓风进逼休士顿 低洼区居民大疏散

(中央社德州休士顿十一日法新电)威力惊人的艾克飓风逼近美国德州大城休士顿,该市与周围地区今天有数以万计居民展开大规模疏散行动,德州沿岸地区通往外地的道路与桥梁都挤满车辆。

在此同时,华盛顿的美国能源部表示,墨西哥湾区的石油与天然气生产作业大都已停摆;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则说,将关闭休士顿的詹森太空中心,“直到艾克飓风的威胁消失”。

休士顿市隶属德州哈立斯郡,郡政府表示,市内最容易淹水的地区有约二十五万居民,撤离这些居民的行动于正午十二时展开,以年迈体弱或有特殊需求的居民优先。

市政府官员计划调整公路动线,并将在重要路段设置加油站,以利疏散行动。

艾克飓风横扫加勒比海地区时造成上百人丧生,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测,它可能于明天晚间或后天早上猛扑加尔维斯敦港以南的德州海岸。

休士顿就在加尔维斯敦港后面,料将感受到飓风的威力。市区有二百二十万居民,而大休士顿都会区的人口达五百六十万人,是全美第六大都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