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颶風進逼休士頓 低窪區居民大疏散

(中央社德州休士頓十一日法新電)威力驚人的艾克颶風逼近美國德州大城休士頓,該市與周圍地區今天有數以萬計居民展開大規模疏散行動,德州沿岸地區通往外地的道路與橋樑都擠滿車輛。

在此同時,華盛頓的美國能源部表示,墨西哥灣區的石油與天然氣生產作業大都已停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則說,將關閉休士頓的詹森太空中心,「直到艾克颶風的威脅消失」。

休士頓市隸屬德州哈立斯郡,郡政府表示,市內最容易淹水的地區有約二十五萬居民,撤離這些居民的行動於正午十二時展開,以年邁體弱或有特殊需求的居民優先。

市政府官員計畫調整公路動線,並將在重要路段設置加油站,以利疏散行動。

艾克颶風橫掃加勒比海地區時造成上百人喪生,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測,它可能於明天晚間或後天早上猛撲加爾維斯敦港以南的德州海岸。

休士頓就在加爾維斯敦港後面,料將感受到颶風的威力。市區有二百二十萬居民,而大休士頓都會區的人口達五百六十萬人,是全美第六大都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