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执政联盟内部传异声 不支持萨玛回任总理

(中央社曼谷十日法新电)一名高级官员今天说,国的执政联盟正在考量可能的总理人选,拒绝支持被宪法法庭判决违宪而下台的前总理萨玛

执政的“人民力量党”副党魁宋才说,党内成员将在未来几天开会讨论他们的选项。国会预定于十二日举行总理选举投票。

人民力量党的六党执政联盟一位重要盟友稍早警告说,让萨玛回任总理职务,将会加深国的政治僵局。

要求萨玛下台的示威者已经占领总理府广场两周,曼谷也进入紧急状态。

在和执政联盟第二大党“泰国党”领袖班韩会晤后,宋才告诉记者:“在未来几天,人民力量党成员将就总理人选一事再度协商。”

泰国党领袖班韩说,他无条件地支持人民力量党,但他警告说,让萨玛重新掌权无助于解决国家的政治危机。

他说:“我已经请求人民力量党要更谨慎,并提名一个新的总理人选,这人应该是一个可以被接受的折衷人选,这样才可以使政治继续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