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原子对撞实验首次进行

世界最大型的原子对撞试验星期三在位于法国和瑞士边境的一个实验室进行首次试验。科学家期待实验发现新的物质微粒,因而可能改变现代物理学对宇宙空间的认识。

在这幢研究所的地底下,进行着世界上最大型,也是最复杂的科学实验。这个超大型的强子对撞机将使物质微粒被粉碎,而实验结果有可能改变现代物理学对于宇宙时空和物质的认识。

原子对撞实验室科学家﹞“这是个巨大的加速器,有27公里长,是一个巨大的环形,在地下100米处。目的是将粒子的运动加速到非常高之后进行撞击。所产生的能量会形成新的物质。”

10号进行第一次低能量试验,是希望模拟宇宙大爆炸时的条件。

﹝ 原子对撞实验室科学家 ﹞“仅仅在大爆炸发生后的十亿分之一秒。因为那时宇宙的温度非常高,相互撞击的粒子的能量非常高。我们这里可以重现当时的情况。”

科学家们期待实验能够产生新的粒子,比如被称做希格斯玻色子的假想粒子,进而揭示更多关于暗物质和另外空间的奥秘,从而证实他们对于宇宙是由大爆炸形成的假想。而科学家想寻找的答案是宇宙中包括星球在内的各种物质是如何形成的。

﹝ 原子对撞实验室科学家 ﹞“你就是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我们正在打开一扇未知的门。感到很兴奋。”

这个由欧洲核研究组织领导的项目吸引了80多个国家的科学家,而更多的科学家则在世界各地的计算机中心协助。因为实验的数据相当于全球计算机一年数据流量的1%,而且是在瞬间产生。

﹝加拿大科学家 弗朗司.瓦克﹞“所以这是个全世界范围内的巨型合作,不过同时也是竞争。每个人都在争取发现那个结果,因为它很可能会获得诺贝尔奖。”

这个有史以来最具挑战的项目历时10年,耗资100亿美元。它将继续人类对宇宙奥秘的探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