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首次议会大选揭开民主序幕

9月5日,非洲第二大产油国安哥拉举行了16年来首次民主选举。此次大选将拉开安哥拉政治民主建设的序幕。

这个曾陷入27年内战、从2002年才开始走上重建道路的国家,希望此次选举能在非洲地区树立一个榜样,并展示其内战后的复苏。

有830万注册选民将通过此次选举选出国民议会220个席位的新的代表。参与角逐的有来自十个党派、四个政党联盟的共5000余名候选人。

竞选主要在安哥拉现任总统多斯桑托斯(Jose Eduardo dos Santos)领导的“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党和最大的反对党“争取安哥拉彻底独立全国联盟”之间展开。目 前两党分别在议会中占129席和54席。但执政党及其支持者们宣称他们将赢得议会的三分之二的多数席位。

在投票开始之前, 首都罗安达已经大排长龙。

一位选民说:“ 这是我第一次投票,今天很早就起来投票了,选出管理国家的人,这非常重要的国家大事。”

第一次选举,组织工作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许多投票站未能按时开放。

安哥拉选举委员会发言人说,在一些地方曾存在着“后勤”问题,但投票站将保持开放,直至所有排队的人们都有机会投票。

预计正式选举结果的公布还需要等至少一个星期,但如果大量的选民当天无法投票,选举结果公布可能需要较长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