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吉首示威肇因集资搜刮民财

(本台消息)9月4日,中国湖南省吉首市上万群众,堵住吉首市各主要街道路口及火车站,抗议自己的血汗钱被中共官员支持下的集资侵吞,遭到武警镇压。评论人士指出,中国这种集资,实际上是中共官员搜刮民财的一种手段。下面请孙灿做详细报导。

据报导,早在2004年吉首市政府官员为了发展自己的政绩,允许并且支持开发商以融资的方式获取社会和民间资金。不到3年时间,民间募集的资金总额超过30亿,涉及的人群数以万计。在今年的7月底8月初,自治州参股的州级领导和市级领导,在一夜之间将自己名下的资金和红利取走,3个亿的资金瞬间消失。

著名评论人士横河先生认为,这种“非法集资”之所以频频不断的在中国大陆出现,就是因为背后有政府官员的支撑,他们就是在用这种方式搜刮民财。

横河说:“政府部门或政府官员在后面支撑的这种集资方式,由于卷入了政府的黑箱操作,所以他就带有很多不明确性。也就是这个钱的使用,和最终钱的去向,很可能被当地有权利的这些政府官员所控制的这些企业……最终把它拿掉了。”

网友osaka也留言称:“集资集资,无非是变相攫取老百姓的血汗钱,天灾人祸不断,老百姓拿什么生存下去?”

横河先生指出,只要是中国大陆还在中共的统治之下,这种现象就还会不停的发生。

横河说:“只要中共仍然在统治,他的所有各级官员仍然有权力在社会上搜刮他们想搜刮的财富的时候,这种现象就还会不停的发生。那么最倒楣的仍然是这些散户和普通民众。政府不可能出面拿出资金来……去作补偿,因为这些人(取走资金者)就是统治阶层的一部分,它(政府)不可能去惩罚这些人。拖到最后的话它(政府)就说你是违反社会治安。”

横河认为,民众的这种分散抗议很容易被中共镇压下去,要真正解决问题只有解体中共,走向法制社会。

横河说:“之所以在中国法制不能够健全,是中共这个特权阶层统治所造成的,跟他们的利益是密切相关的。所以最终要解决这种问题的话,就是现在在解体中共的时候,大家在这方面多花花力量,真正把中共解体了以后,中国就走向一个真正的法制的社会的时候,那么这些问题都会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