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吉首示威肇因集資搜刮民財

(本台消息)9月4日,中國湖南省吉首市上萬群眾,堵住吉首市各主要街道路口及火車站,抗議自己的血汗錢被中共官員支持下的集資侵吞,遭到武警鎮壓。評論人士指出,中國這種集資,實際上是中共官員搜刮民財的一種手段。下面請孫燦做詳細報導。

據報導,早在2004年吉首市政府官員為了發展自己的政績,允許並且支持開發商以融資的方式獲取社會和民間資金。不到3年時間,民間募集的資金總額超過30億,涉及的人群數以萬計。在今年的7月底8月初,自治州參股的州級領導和市級領導,在一夜之間將自己名下的資金和紅利取走,3個億的資金瞬間消失。

著名評論人士橫河先生認為,這種“非法集資”之所以頻頻不斷的在中國大陸出現,就是因為背後有政府官員的支撐,他們就是在用這種方式搜刮民財。

橫河說:“政府部門或政府官員在後面支撐的這種集資方式,由於捲入了政府的黑箱操作,所以他就帶有很多不明確性。也就是這個錢的使用,和最終錢的去向,很可能被當地有權利的這些政府官員所控制的這些企業……最終把它拿掉了。”

網友osaka也留言稱:“集資集資,無非是變相攫取老百姓的血汗錢,天災人禍不斷,老百姓拿甚麼生存下去?”

橫河先生指出,只要是中國大陸還在中共的統治之下,這種現象就還會不停的發生。

橫河說:“只要中共仍然在統治,他的所有各級官員仍然有權力在社會上搜刮他們想搜刮的財富的時候,這種現象就還會不停的發生。那麼最倒楣的仍然是這些散戶和普通民眾。政府不可能出面拿出資金來……去作補償,因為這些人(取走資金者)就是統治階層的一部份,它(政府)不可能去懲罰這些人。拖到最後的話它(政府)就說你是違反社會治安。”

橫河認為,民眾的這種分散抗議很容易被中共鎮壓下去,要真正解決問題只有解體中共,走向法制社會。

橫河說:“之所以在中國法制不能夠健全,是中共這個特權階層統治所造成的,跟他們的利益是密切相關的。所以最終要解決這種問題的話,就是現在在解體中共的時候,大家在這方面多花花力量,真正把中共解體了以後,中國就走向一個真正的法制的社會的時候,那麼這些問題都會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