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急先锋 阿拉斯加州女州长培林高人气

(中央社安克拉治二十九日美联电)阿拉斯加州女州长培林今天获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马侃选为竞选副手,她在州长任内提高石油公司税赋,为她赢得改革急先锋的名声,然而最近却卷入一件企图解雇一名州警的案子。

阿拉斯加州议会已展开调查,以查明培林上月是否施压开革该州公共安全专员莫尼根,因为莫尼根不愿开除这名州警。州警目前正与培林的妹妹在打子女监护权官司。

培林反对布希政府五月份决定依据濒临绝种动物法将北极熊列入,也招致环保份子抨击。培林表示,这项决议可能不利阿拉斯加州和美国经济。

前阿拉斯加州长穆考斯基二零零三年提名培林进入该州石油天然气资源保护委员会,提携她在政坛快速崛起。她在任内揭发委员会主席与石油公司走得太近有违道德规范;之后又举发该州检察长犯下类似的道德瑕疵。

培林支持开放北极国家野生保护区内开采石油,但也推动通过阿拉斯加州立法,向在该州境内北坡钻油的石油公司营利课征新税,指称前州长穆考斯基过去提出的征税方案,对石油业者过于宽宏大量。

国际油价飙涨,阿拉斯加州去年度新石油税收水涨船高,估计达六十亿美元,在该州财库增加下,培林赢得州议会通过每名该州居民获一千二百美元特别补助,以应付能源价格高涨。

该州共和党籍民调业者指出,培林的民意支持率介于七成九至八成六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