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急先鋒 阿拉斯加州女州長培林高人氣

(中央社安克拉治二十九日美聯電)阿拉斯加州女州長培林今天獲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馬侃選為競選副手,她在州長任內提高石油公司稅賦,為她贏得改革急先鋒的名聲,然而最近卻捲入一件企圖解雇一名州警的案子。

阿拉斯加州議會已展開調查,以查明培林上月是否施壓開革該州公共安全專員莫尼根,因為莫尼根不願開除這名州警。州警目前正與培林的妹妹在打子女監護權官司。

培林反對布希政府五月份決定依據瀕臨絕種動物法將北極熊列入,也招致環保份子抨擊。培林表示,這項決議可能不利阿拉斯加州和美國經濟。

前阿拉斯加州長穆考斯基二零零三年提名培林進入該州石油天然氣資源保護委員會,提攜她在政壇快速崛起。她在任內揭發委員會主席與石油公司走得太近有違道德規範;之後又舉發該州檢察長犯下類似的道德瑕疵。

培林支持開放北極國家野生保護區內開採石油,但也推動通過阿拉斯加州立法,向在該州境內北坡鑽油的石油公司營利課徵新稅,指稱前州長穆考斯基過去提出的徵稅方案,對石油業者過於寬宏大量。

國際油價飆漲,阿拉斯加州去年度新石油稅收水漲船高,估計達六十億美元,在該州財庫增加下,培林贏得州議會通過每名該州居民獲一千二百美元特別補助,以應付能源價格高漲。

該州共和黨籍民調業者指出,培林的民意支持率介於七成九至八成六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