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雪灾后遗症 广西龙眼滞销

(中央社台北二十四日电)受到年初冰雪灾害的影响,广东、广西、福建等地生产的龙眼成熟期与上市时间相近,造成广西近四万吨的龙眼滞销,果农急着找买主。

  新华网今天报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研究员梁声记说,中国龙眼产地主要在广东、广西、福建等省区,冰冻灾害之前,这三地的龙眼成熟期是错开的,一般是广东的龙眼先成熟上市,十到十五天之后,广西的龙眼进入成熟期,最后是福建龙眼上市。

  梁声记说,但是今年年初的冰冻灾害使得这三个主产区龙眼的成熟期发生重叠,龙眼上市遭遇“撞车”。

  今年广西龙眼的总产量超过四十万吨,比去年的产量略有增长。截至目前,大部分龙眼仍挂在枝头。

广西龙眼主要产地之一的武鸣县,在八月初龙眼上市以来,有近四万吨的龙眼滞销,不少果农急着找寻买主。

  武鸣县水果生产办公室主任周凤城说,今年武鸣县龙眼的总产量约六万吨,比去年略有增长。但是当地龙眼的加工能力极为有限,龙眼的销售一直依赖外来客商。

  在今年广东、福建两地客商优先收购本地货源的情况下,武鸣的龙眼遭遇了销售困境,大量成熟的龙眼依然挂在枝头,开裂落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