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雪災後遺症 廣西龍眼滯銷

(中央社台北二十四日電)受到年初冰雪災害的影響,廣東、廣西、福建等地生產的龍眼成熟期與上市時間相近,造成廣西近四萬噸的龍眼滯銷,果農急著找買主。

  新華網今天報導,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廳研究員梁聲記說,中國龍眼產地主要在廣東、廣西、福建等省區,冰凍災害之前,這三地的龍眼成熟期是錯開的,一般是廣東的龍眼先成熟上市,十到十五天之後,廣西的龍眼進入成熟期,最後是福建龍眼上市。

  梁聲記說,但是今年年初的冰凍災害使得這三個主產區龍眼的成熟期發生重疊,龍眼上市遭遇「撞車」。

  今年廣西龍眼的總產量超過四十萬噸,比去年的產量略有增長。截至目前,大部分龍眼仍掛在枝頭。

廣西龍眼主要產地之一的武鳴縣,在八月初龍眼上市以來,有近四萬噸的龍眼滯銷,不少果農急著找尋買主。

  武鳴縣水果生產辦公室主任周鳳城說,今年武鳴縣龍眼的總產量約六萬噸,比去年略有增長。但是當地龍眼的加工能力極為有限,龍眼的銷售一直依賴外來客商。

  在今年廣東、福建兩地客商優先收購本地貨源的情況下,武鳴的龍眼遭遇了銷售困境,大量成熟的龍眼依然掛在枝頭,開裂落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