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年内注销两万五千家企业

(中央社台北二十四日电)中国大陆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指出,受宏观经济趋紧影响,不到一年内,广东注销两万五千家企业,其中绝大部分是台港等外资企业。不过,与此同时,广东本土民营企业增加量远远超出这个数字。

香港“文汇报”报导,受国际经济环境影响,上半年广东省本地生产毛额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百分之三点四,工业利润成长幅度也有较大回落,但民营企业表现突出。

截至六月底,广东省有三百五十三万五千户个体私营企业,较去年同期成长百分之十三点六,其中七十一万户是私营企业,较去年同期成长百分之二十二点四。

上半年,广东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人民币六千六百一十四亿四千万元(约合新台币三兆元),较去年同期成长百分之九点九,增速回落。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表示,广东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主因是受美元贬值、原物料成本上涨影响,进出口贸易减少。不过,相对于外资企业和中国国有控股企业,广东民营企业表现突出。

他指出,上半年,广东规模以上民营工业盈利增加值一千八百四十六亿五千万元,较去年同期成长百分之二十二点一,较规模以上工业增幅高出八点四个百分点;其中,较中国国有控股企业增幅高出十三点七个百分点,较外资和台港澳企业增幅高出十一点八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