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年內註銷兩萬五千家企業

(中央社台北二十四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中小企業局公布最新統計數據指出,受宏觀經濟趨緊影響,不到一年內,廣東註銷兩萬五千家企業,其中絕大部分是台港等外資企業。不過,與此同時,廣東本土民營企業增加量遠遠超出這個數字。

香港「文匯報」報導,受國際經濟環境影響,上半年廣東省本地生產毛額增速較去年同期回落百分之三點四,工業利潤成長幅度也有較大回落,但民營企業表現突出。

截至六月底,廣東省有三百五十三萬五千戶個體私營企業,較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十三點六,其中七十一萬戶是私營企業,較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二十二點四。

上半年,廣東省民營經濟實現增加值人民幣六千六百一十四億四千萬元(約合新台幣三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九點九,增速回落。

廣東省中小企業局局長劉煥泉表示,廣東工業增加值增速回落主因是受美元貶值、原物料成本上漲影響,進出口貿易減少。不過,相對於外資企業和中國國有控股企業,廣東民營企業表現突出。

他指出,上半年,廣東規模以上民營工業盈利增加值一千八百四十六億五千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二十二點一,較規模以上工業增幅高出八點四個百分點;其中,較中國國有控股企業增幅高出十三點七個百分點,較外資和台港澳企業增幅高出十一點八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