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民众需要人权 呼唤“人权圣火”

(新唐人记者王倩云 熊斌采访报导)512汶川大地震给四川灾民带来沉痛的打击,但是3个月过去了,瞒报地震预警和灾情以及豆腐渣工程的责任问题仍然无法追究,四川支持“人权圣火”的民众表示,中共没有兑现承办奥运时改善人权的承诺,还变本加厉的控制老百姓的自由,“人权圣火”给中国走向自由民主带来希望和光明。

四川支持“人权圣火”的严先生表示,他曾目睹豆腐渣工程压死很多无辜的学生,悲痛欲绝的家长投诉无门,还有地方政府的不作为使灾民得不到救助。

严先生: “我作为一个人,没有人权,我肯定支持人“人权圣火”,因为我的权益被剥夺了,当然我们要讨回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也就是说每遇到一个大的自然灾害也好,这些人祸实际上都是这样处理的,他(中共)根本就是不重视人的生命。”

四川支持“人权圣火”的张先生表示,中共没有兑现承办奥运时改善人权,开放媒体,还变本加厉的控制老百姓的自由,而“人权圣火”给中国走向自由民主带来希望和光明。

张先生: “这次汶川大地震给我们带来了很沉痛的伤害,现在我们老百姓的生存空间非常的狭小,所以说我们为什么欢迎“人权圣火”,“人权圣火”给我们带来的是一种希望,我们要一个公平民主的社会,不要专制和打压,这是我们最和平和最基本的诉求。”

北京孙女士表示,“人祸”屠炭生灵百倍千倍于天灾,四川大地震瞒报地震预警和灾情,造成重大伤亡,希望中国的未来执政者能真正“以人为本”。

孙女士: “支持“人权圣火”同样的世界同样的人权,希望“人权圣火”能在中国大陆熊熊燃烧,燃烧起我们对生活的热放,燃烧我们对人权那种积极的,可以说是普世价值的追求,同样的世界同样的人权我再一次呼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