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民眾需要人權 呼喚「人權聖火」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 熊斌採訪報導)512汶川大地震給四川災民帶來沉痛的打擊,但是3個月過去了,瞞報地震預警和災情以及豆腐渣工程的責任問題仍然無法追究,四川支持「人權聖火」的民眾表示,中共沒有兌現承辦奧運時改善人權的承諾,還變本加厲的控制老百姓的自由,「人權聖火」給中國走向自由民主帶來希望和光明。

四川支持「人權聖火」的嚴先生表示,他曾目睹豆腐渣工程壓死很多無辜的學生,悲痛慾絕的家長投訴無門,還有地方政府的不作為使災民得不到救助。

嚴先生: 「我作為一個人,沒有人權,我肯定支持人「人權聖火」,因為我的權益被剝奪了,當然我們要討回屬於我們自己的東西,也就是說每遇到一個大的自然災害也好,這些人禍實際上都是這樣處理的,他(中共)根本就是不重視人的生命。」

四川支持「人權聖火」的張先生表示,中共沒有兌現承辦奧運時改善人權,開放媒體,還變本加厲的控制老百姓的自由,而「人權聖火」給中國走向自由民主帶來希望和光明。

張先生: 「這次汶川大地震給我們帶來了很沉痛的傷害,現在我們老百姓的生存空間非常的狹小,所以說我們為甚麼歡迎「人權聖火」,「人權聖火」給我們帶來的是一種希望,我們要一個公平民主的社會,不要專制和打壓,這是我們最和平和最基本的訴求。」

北京孫女士表示,「人禍」屠炭生靈百倍千倍於天災,四川大地震瞞報地震預警和災情,造成重大傷亡,希望中國的未來執政者能真正「以人為本」。

孫女士: 「支持「人權聖火」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希望「人權聖火」能在中國大陸熊熊燃燒,燃燒起我們對生活的熱放,燃燒我們對人權那種積極的,可以說是普世價值的追求,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我再一次呼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