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推外交休兵 邦交国可能不会再增加

(中央社记者林沂锋亚松森十四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当地时间)在巴拉圭表示,他推动外交休兵、和解,将来有可能邦交国不会再增加,但也不会减少。他说,也许有人不一定同意这样的选择,但政府要做这样选择的时候,必须考虑这样的作法是否最符合国家利益,如果是,政府应该勇敢去做。

马总统出访中南美洲,今天凌晨抵达巴拉圭亚松森市,晚间在下榻饭店举行记者会。总统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他推动外交休兵、和解,将来是不是可能邦交国不会再增加,“有可能”,如果外交休兵政策成功,“可能我们 (邦交国)不会增加,但也不会减少。”

总统表示,因为外交休兵结果就是维持现状,这当然是一种选择,也许有人不一定同意这样的选择,但政府要做这样选择的时候,必须考虑这样的作法是否最符合国家利益,如果是,我们应该勇敢去做。

马总统说,到目前为止,国内外交圈跟国际友人都认为这是正确的方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