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蕙如:只想为台湾选手加油 非挑衅

(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十一日电)搭机前往北京为中华队选手加油,遭中共拒绝入境的“卡神”杨蕙如今天表示,她不是去挑衅、闹事,只是要去北京为台湾选手加油,被遣返引发风波,非她本意,希望大家把焦点转移到选手身上。

杨蕙如上午在长工办公室召开记者会,说明搭机赴北京,遭中共海关讯问、遣返过程。她哽咽地说,原只是想当观众为台湾奥运选手加油,却莫名其妙变成主角,非她的本意。

杨蕙如表示,今年初帮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辅选之前,她参加“台湾加油队”,到世界各国为台湾选手加油,这是她很骄傲的兴趣,去年就计划到北京,一度担心无法成行,今年五月顺利申请到台胞证,她很兴奋。

为了这趟北京行,杨蕙如说,她把台湾加油队T恤上的国旗改为奥运五环旗,并回绝媒体采访,已尽量低调,不懂为何会被说成挑衅,且奥运不是她的舞台,她只是观众,长得也不像恐怖份子。

她表示,和同行的台湾加油队成员李昆霖遭北京航警带至讯问室,手机被拿走,随身行李被检查,之后被遣返,回到台湾那刻,心情很茫然。

杨蕙如说,过去她到世界各国发国旗,她爱这个国家有错吗?她很骄傲是台湾人,但很遗憾政府对她不够好,她不对政府抱奢望,因为从头到尾政府不知道在哪里。

至于被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吴育昇批评“自取其辱”,杨蕙如反问,拿国旗、不希望被称“中国台北”是自取其辱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