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奥运开幕没回国 泰前总理戴克辛恐弃保

(中央社曼谷十日路透电)航空公司人员说,遭罢黜的泰国前总理戴克辛今天并未依照计划搭飞机自北京返回泰国。这令外界更怀疑他可能弃保潜逃,而据接近戴克辛的国会议员普拉查表示,他已经飞往伦敦。

普拉查在曼谷机场表示,他和戴克辛的助理联络过,对方告诉他,戴克辛将于明天上午九时在伦敦透过外国媒体发表声明。那也是戴克辛夫妇原定出庭的时间。

戴克辛若真的决定不回国面对一连串引发分歧的贪污案件,代表过去三年来困扰泰国政府与市场的政治紧张关系将获得大幅化解。

泰国股市七日上涨百分之四,就是因为市场谣传戴克辛与他的妻子波杰曼前往北京观赏奥运开幕后,不会回到泰国;波杰曼因涉及税务诈欺,遭判处三年徒刑,目前获得交保。

他们的发言人周末之前坚称,他们今天将搭乘泰国航空公司班机返回曼谷,依照交保条件的规定于明天向法院报到。

然而,据两位航空公司人员表示,戴克辛夫妇并未搭上飞机。

泰航订票人员说:“机上并没有戴克辛家族的成员。”

另一位有管道可查询订票系统的旅游业消息人士,也提出同样看法。

该名业界消息人士说:“电脑系统显示,这两人并未出现。”

戴克辛的律师与发言人的手机今天都关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