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抗议者返美国 披露经历

8月5日在北京鸟巢体育场附近悬挂西藏自由中文标语的两位美国人菲 巴特(Phill Bartell)和泰然‧明克(Tirian Mink)出现在旧金山市的联邦法庭大楼前。他们讲述了他们在北京的经历。另外两名抗议者被中共遣送回欧洲。

这两个人其实在7月30日就以旅游者身份进入中国,并在一家旅馆里居住。8月5日早晨6点多,他们携带设备爬上了鸟巢附近的柱子上。Phill Bartell 表示,2005年他就去过西藏,发现在那里,西藏人权受迫害。之后,他一直持续关注西藏的人权问题。

Phill Bartell众多的人来到中国参加奥运,明显这是中国政府的宣传机器,要把西藏问题扫进地毯下面,建立他们对西藏的指称。
Tirian Mink﹕“在西藏,他们面临强行关押、强行结扎、酷刑、人权迫害,全世界的人都应该站起来说,我们不接受。”

虽然,这两个人的行动来自一种对西藏的热情,但还是并不是没有无害怕的感觉,因为那里的保安人员和军人众多,他们甚至一度觉得要放弃。
Phill Bartell “我们担心我们没法做成,太多警察,我们那天早上决定,就是去做了再看吧,那里却空无一人。也许是他们都工作到很晚,都很累了。我们早上5点30分上去的,很轻易的就走到那里。”

在被中国警方带走之后,他们在某个警察局接受了11个小时的审讯。
Tirian Mink﹕“最坏的处置是,不让我去厕所或喝水,直到他们得到我们满意的答案。”
不过,最后警察强迫他们购买飞机票离开中国。

Phill Bartell 和Tirian Mink分别来自科罗拉多州和俄勒冈州。在记者会结束之后,旧金山的西藏人含泪拥抱了这两位他们认为是英雄的美国人。旧金山西藏团体的媒体联系人都表示,他们之前并不知道这两个人要去鸟巢抗议

新唐人记者 袁科 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