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抗议者返美国 披露经历

8月5日在北京鳥巢體育場附近懸挂西藏自由中文標語的兩位美國人菲 巴特(Phill Bartell)和泰然‧明克(Tirian Mink)出現在舊金山市的聯邦法庭大樓前。他們講述了他們在北京的經歷。另外兩名抗議者被中共遣送回歐洲。

這兩個人其實在7月30日就以旅遊者身份進入中國,並在一家旅館裡居住。8月5日早晨6點多,他們攜帶設備爬上了鳥巢附近的柱子上。Phill Bartell 表示,2005年他就去過西藏,發現在那裏,西藏人權受迫害。之後,他一直持續關注西藏的人權問題。

Phill Bartell眾多的人來到中國參加奧運,明顯這是中國政府的宣傳機器,要把西藏問題掃進地毯下面,建立他們對西藏的指稱。
Tirian Mink﹕“在西藏,他們面臨強行關押、強行結紮、酷刑、人權迫害,全世界的人都應該站起來說,我們不接受。”

雖然,這兩個人的行動來自一種對西藏的熱情,但還是並不是沒有無害怕的感覺,因為那裏的保安人員和軍人眾多,他們甚至一度覺得要放棄。
Phill Bartell “我們擔心我們沒法做成,太多警察,我們那天早上決定,就是去做了再看吧,那裏卻空無一人。也許是他們都工作到很晚,都很累了。我們早上5點30分上去的,很輕易的就走到那裏。”

在被中國警方帶走之後,他們在某個警察局接受了11個小時的審訊。
Tirian Mink﹕“最壞的處置是,不讓我去廁所或喝水,直到他們得到我們滿意的答案。”
不過,最後警察強迫他們購買飛機票離開中國。

Phill Bartell 和Tirian Mink分別來自科羅拉多州和俄勒岡州。在記者會結束之後,舊金山的西藏人含淚擁抱了這兩位他們認為是英雄的美國人。舊金山西藏團體的媒體聯繫人都表示,他們之前並不知道這兩個人要去鳥巢抗議

新唐人記者 袁科 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