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主党员王荣清被逮捕 郭泉遭严密监控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随着北京奥运的临近,当局加大力度进一步打压异见人士。浙江民主党成员王荣清于近日被杭州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在南京的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也于近日遭当局严密监控。

北京奥运即将召开,不断有异见人士遭当局判刑,拘押或24小时监控。在南京的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教授星期一告诉本台记者,他于近日遭当局严密监 控:

郭泉:“我目前是被24小时监控,从7月20日开始,每班有3-4人,我到楼下去看,在各个点上都有人,然后我到外面去也有人跟踪。”

记者:“他们可有说如果离家或到外地要坐他们的车之类的?”

郭泉:“没有,但在七月二十几号的时候他们找我谈过话,意思叫我不要见任何人,然后也不要离开南京。然后8月1日他们给我发短信,意思说要和我见面谈判,我说我不想和你们见面,也没什么好谈的,另外我主要反对的是独裁体制,我并不针对奥运,所以和你们警察也没有关系。”

在奥运召开之际,许多异见人士近日遭打压,郭泉对此表示:

郭泉:“我觉得这是中共将体育政治化的一个极端表现,如果中共将这种体育表演当做是一种政治表演在做,并藉体育运动来镇压异见人士,显然这是违背奥运精神的,也是我们要反对的。”

除了郭泉之外,浙江杭州民主党成员王荣清日前被杭州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逮捕证书已经在8月1日由当地公安传王荣清的弟弟王荣跃到公安局接收。王荣跃告诉本台记者:

王荣跃:“逮捕证上写的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我觉得他没有能力来颠覆国家,这国家是如此强大,这么多的警察,他只是一位66岁的老人,他只是写些文章, 虽然当中有些观点我也不是很赞同,但我觉得这罪名是不存在的。”

记者:“家人可有计划为他聘请律师?”

王荣跃:“这律师我认为是没有必要请的,因为政治上的官司请一千个律师也没用的,这钱倒不如在如果他真的被判刑时用会更好。”

对于王荣清的被逮捕,浙江民主党成员吴远明表示:

吴远明:“我个人认为这是对人权的再次践踏,在奥运前他们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话,这恰恰看出我们向国际社会改善人权只是一句空话,当局现在还对所有会上访的人用学习班控制起来,我觉得这样的行为是一种政府绑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