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支持中国及亚洲民主化国际会议召开

以推进自由,人权,民主的普遍价值为目地的“全球支持中国及亚洲民主化国际会议”于日本时间8月4日在东京召开。继2006年柏林,2007年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召开后,今年为第三届。今年的欧洲卫星公司单方面中止新唐人信号转播事件也自然成为大会谴责中共侵犯人权的内容。

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为“亚洲和中国民主主义支援会”,“全球支援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等。与会者也分别来自50多个国家的民主,人权的活动家,共计200余人。大会第一天的主题为:《2008年北京奥运后将如何推进中国和亚洲的民主化》。

主持人牧野圣修讲到:继前两届之后,第三届在哪里举办便成为主办方商讨的课题,最后决定在离北京奥运最近的日本举办。出席会议的还有欧洲理事会议员林德布劳德,欧洲参议员马克.比绍, 加拿大众议员罗伯 安德尔斯,澳洲众议员米切尔 丹比,日本众议院议员枝野幸男,以及西藏流亡政府议长嘎玛秋贝和数名来自各国的民主人士。会上列举大量事实谴责中共对人权的迫害,利用奥运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讨论奥运后如何有效的推进中国及其盟友国家的民主运动。作为中共侵犯人权的欧卫事件也是与会者们关心的一个问题。

欧洲理事会议员林德布劳德:这当然是个很大的问题。一个由许多欧洲国家共同拥有的自由企业,却中断了向中国播放的卫星信号转播器。而这是唯一一家面向中国大陆自由广播的电视台。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问题。关于此事我已经向瑞典外交部提出质疑。同时我也在欧洲理事委员会提出,讨论如何让法国履行协约。因为这家公司的总部在法国。因为这个事件也威胁到整个欧洲的利益,我想会很快得到解决。

同时,全球支持中国个亚洲民主化论坛理事长费良勇针对欧卫事件显得阐明了鲜明的立场。
他们竟然助纣为虐,帮助中共共产党专制集团,扼杀自由民主的信息,我认为这是非常卑鄙的行为。所以我对欧卫的决策者表示极大的愤慨!我认为他们是对不起全中国的人们,对不起全人类,对不起自由民主,法制精神!对不起自由平等,博爱的华人精神!

日本时间8月5日会议将进入第二天。主题为《2008年北京奥运对世界世界人权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正清,金子源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