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支持中國及亞洲民主化國際會議召開

以推進自由,人權,民主的普遍價值為目地的“全球支持中國及亞洲民主化國際會議”於日本時間8月4日在東京召開。繼2006年柏林,2007年布魯塞爾歐洲議會召開後,今年為第三屆。今年的歐洲衛星公司單方面中止新唐人信號轉播事件也自然成為大會譴責中共侵犯人權的內容。

本次大會的主辦方為“亞洲和中國民主主義支援會”,“全球支援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等。與會者也分別來自50多個國家的民主,人權的活動家,共計200餘人。大會第一天的主題為:《2008年北京奧運後將如何推進中國和亞洲的民主化》。

主持人牧野聖修講到:繼前兩屆之後,第三屆在哪裏舉辦便成為主辦方商討的課題,最後決定在離北京奧運最近的日本舉辦。出席會議的還有歐洲理事會議員林德布勞德,歐洲參議員馬克.比紹, 加拿大眾議員羅伯 安德爾斯,澳洲眾議員米切爾 丹比,日本眾議院議員枝野幸男,以及西藏流亡政府議長嘎瑪秋貝和數名來自各國的民主人士。會上列舉大量事實譴責中共對人權的迫害,利用奧運來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討論奧運後如何有效的推進中國及其盟友國家的民主運動。作為中共侵犯人權的歐衛事件也是與會者們關心的一個問題。

歐洲理事會議員林德布勞德:這當然是個很大的問題。一個由許多歐洲國家共同擁有的自由企業,卻中斷了向中國播放的衛星信號轉播器。而這是唯一一家面向中國大陸自由廣播的電視臺。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大問題。關於此事我已經向瑞典外交部提出質疑。同時我也在歐洲理事委員會提出,討論如何讓法國履行協約。因為這家公司的總部在法國。因為這個事件也威脅到整個歐洲的利益,我想會很快得到解決。

同時,全球支持中國個亞洲民主化論壇理事長費良勇針對歐衛事件顯得闡明瞭鮮明的立場。
他們竟然助紂為虐,幫助中共共產黨專制集團,扼殺自由民主的信息,我認為這是非常卑鄙的行為。所以我對歐衛的決策者表示極大的憤慨!我認為他們是對不起全中國的人們,對不起全人類,對不起自由民主,法制精神!對不起自由平等,博愛的華人精神!

日本時間8月5日會議將進入第二天。主題為《2008年北京奧運對世界世界人權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正清,金子源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