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俄运动员遭国际田联禁赛处罚

就在俄罗斯奥运军团即将开赴北京之际,国际田联对7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做出禁赛的处罚,其中5人原本是参加北京奥运的选手。禁赛的原因是他们被指控在兴奋剂检测过程中有偷换尿样的舞弊行为。

被禁赛的7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包括曾经两次获得1500米世界冠军的托马索娃、巴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冠军、大阪世锦赛银牌获得者索博列娃、大阪世锦赛女子铁饼亚军获得者皮甚查尼科娃,以及女子链球世界记录保持者哈纳费耶娃等一批俄罗斯田径优秀运动员。7人中有5人原本将参加北京奥运会。

在北京奥运开幕前一周爆出这一消息,对俄罗斯田径队来说无疑是一重大打击。特别是5名参赛者如果在8月15日奥运田径比赛开始之前还无法证明自己的清白,他们将不能参赛。

国际田联已开始进行调查,如果罪名成立,这7人将受到一年以上的禁赛处罚。

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则,这些运动员将有最多14天的时间来上诉。

周五,世界室内锦标赛女子1500米冠军索博列娃( Yelena Soboleva )对指控率先予以否认。

“我认为这是奥运会临近而有人故意制造的冤案,想将有希望夺牌的选手排挤出去。”“我们这些人在奥运会上都有夺牌希望,我再次强调,我反对国际田联对我的指控。”

俄罗斯有媒体称,这一禁令对于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是一记重拳,让他们失去了同美国和中国竞争的资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