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俄運動員遭國際田聯禁賽處罰

就在俄羅斯奧運軍團即將開赴北京之際,國際田聯對7名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做出禁賽的處罰,其中5人原本是參加北京奧運的選手。禁賽的原因是他們被指控在興奮劑檢測過程中有偷換尿樣的舞弊行為。

被禁賽的7名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包括曾經兩次獲得1500米世界冠軍的託馬索娃、巴倫西亞室內世錦賽冠軍、大阪世錦賽銀牌獲得者索博列娃、大阪世錦賽女子鐵餅亞軍獲得者皮甚查尼科娃,以及女子鏈球世界記錄保持者哈納費耶娃等一批俄羅斯田徑優秀運動員。7人中有5人原本將參加北京奧運會。

在北京奧運開幕前一週爆出這一消息,對俄羅斯田徑隊來說無疑是一重大打擊。特別是5名參賽者如果在8月15日奧運田徑比賽開始之前還無法證明自己的清白,他們將不能參賽。

國際田聯已開始進行調查,如果罪名成立,這7人將受到一年以上的禁賽處罰。

根據國際田聯的規則,這些運動員將有最多14天的時間來上訴。

週五,世界室內錦標賽女子1500米冠軍索博列娃( Yelena Soboleva )對指控率先予以否認。

“我認為這是奧運會臨近而有人故意製造的冤案,想將有希望奪牌的選手排擠出去。”“我們這些人在奧運會上都有奪牌希望,我再次強調,我反對國際田聯對我的指控。”

俄羅斯有媒體稱,這一禁令對於俄羅斯奧運代表團是一記重拳,讓他們失去了同美國和中國競爭的資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