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签署3000亿拯救房市法案

【新唐人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布什批准了拯救房市法案。新法案让房主能够申请利息较低的贷款,也有可能用来拯救目前陷入困境的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两家大型贷款公司。

BBC中文网引述白宫发言人表示,法案的用意是帮助美国家庭保住自己的家。联邦住房署将立即依照新法案行事。

这个总额达三千亿美元的拯救房市法案,其目的就是在帮助成千上万因为次贷危机、信用紧缩而无法负担贷款的房主。

如今这些房主有机会可以申请受政府支持、利率固定的低利贷款。新通过的法案也会对资金陷入困境的两房公司-房地美房利美有所帮助。

本月初,因为市场担心这两家公司资金调度不灵,导致两家公司市值大幅度缩水。

新的法案赋予美国财政部无限的权力协助“两房公司”度过难关。不同意这个法案的人士指责说,该法案会是耗费纳税人难以计数的金钱。

不过,布什和美国国会希望新的法案能够让日益萎缩的美国房地产市场起死回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