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磋才艺 参赛选手珍惜机会

(新唐人记者刘茂果纽约报导)这次小提琴大赛的参赛选手来自不同国家,和其他华人一起参加国际比赛,感觉很兴奋。纷纷表示,参加比赛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和促进。

进入决赛的选手陈佳惠来自新加坡,学习小提琴已经20多年,现在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做小提琴教授,能拉250多首曲目。她说,成为一个大的艺术家除了天分和努力之外,把握住机会也很重要。

陈佳惠:“其实我觉得要做到那么大的艺术家,那个天分是很重要,还有也是要靠运气,因为有时候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都可以得到。但是,当有机会的时候,你自己要掌握。”

另一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多赫今年26岁,从3岁就开始学习小提琴。他觉得参加这次比赛的感受是从来没有过的。

多赫:“这次对我来说,不管赢也好,还是怎么样,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提高,能够感受到。”

他表示以后有这样的比赛还要来参加。

多赫:“很多艺术家,天赋、勤奋都做到了,但是他们拉琴为什么不一样﹖ 完全体现在他们的表演之中,就是创作、艺术,都体现他们的人品。也就是艺术超不过人品的。”

六位选手将在星期天的决赛中向观众展现他们心中的帕格尼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