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恐直扑台东 副县长彭德成指示加强防台

(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二十六日电)台风凤凰可能侵袭台湾,台东副县长彭德成指示相关单位掌握台风动态,及早透过媒体向民众通报宣导,并呼吁民众提高警觉,做好防台准备。率团前往欧洲观摩访问的邝丽贞县长关心台风动态,特别电话了解及指示防台。 

中央气象局中午发布凤凰台风海上台风警报,有可能直扑台东,彭德成下午特别指示各乡镇市公所、消防分队注意台风动态及行经路线,通知民众做好万全防台措施,减少损失。

彭德成呼吁农林渔牧业者提高警觉,注意周遭环境及台风动态,防范台风及豪雨可能带来的危害,并做好疏散避难准备与蔬果采收,降低灾害损失至最轻。为防范海难发生,彭德成也指示农业局透过渔业电台,务必将台风讯息传达至警戒区内作业船只,以掌握台风动态,并请东部地区巡防局协助劝离于危险警戒区海域作业船只返航,对于故障船只立即提供救援。

彭德成也呼吁所有民众,台风尚未来之前,务必做好防台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收听与收看台风最新动态,招牌、房屋要取下或钉牢及水沟清理,山坡地要严防坍方、土石流及山洪爆发,没有必要民众不要前往海边或溪边,以免遭不测。

为避免民众因从事户外活动、施工而受困于山区、沙洲或海边等意外事件,彭德成协调工务处、警察局、第八河川局、海巡局及各乡镇市公所,依权责加强山区、河流、海边等容易发生灾害危险地区加强劝导措施。

另外,对于已入山的民众,则设法取得联系后,再劝导下山,同时劝阻游客上山,确保民众安全。至于前往绿岛、兰屿的游客,则透过警察局、东巡局等单位疏散当地游客,赶在台风未侵袭前返台,以避免因台风造成滞留情况。

彭德成表示,率团前往南、中欧进行观摩访问的邝丽贞县长,今天打了多通电话回县政府给相关人员,指示做好各项台风侵袭前准备,以及对民众加强宣导防台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