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恐直撲台東 副縣長彭德成指示加強防颱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二十六日電)颱風鳳凰可能侵襲台灣,台東副縣長彭德成指示相關單位掌握颱風動態,及早透過媒體向民眾通報宣導,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做好防颱準備。率團前往歐洲觀摩訪問的鄺麗貞縣長關心颱風動態,特別電話瞭解及指示防颱。 

中央氣象局中午發布鳳凰颱風海上颱風警報,有可能直撲台東,彭德成下午特別指示各鄉鎮市公所、消防分隊注意颱風動態及行經路線,通知民眾做好萬全防颱措施,減少損失。

彭德成呼籲農林漁牧業者提高警覺,注意周遭環境及颱風動態,防範颱風及豪雨可能帶來的危害,並做好疏散避難準備與蔬果採收,降低災害損失至最輕。為防範海難發生,彭德成也指示農業局透過漁業電台,務必將颱風訊息傳達至警戒區內作業船隻,以掌握颱風動態,並請東部地區巡防局協助勸離於危險警戒區海域作業船隻返航,對於故障船隻立即提供救援。

彭德成也呼籲所有民眾,颱風尚未來之前,務必做好防颱的各項準備工作及收聽與收看颱風最新動態,招牌、房屋要取下或釘牢及水溝清理,山坡地要嚴防坍方、土石流及山洪爆發,沒有必要民眾不要前往海邊或溪邊,以免遭不測。

為避免民眾因從事戶外活動、施工而受困於山區、沙洲或海邊等意外事件,彭德成協調工務處、警察局、第八河川局、海巡局及各鄉鎮市公所,依權責加強山區、河流、海邊等容易發生災害危險地區加強勸導措施。

另外,對於已入山的民眾,則設法取得聯繫後,再勸導下山,同時勸阻遊客上山,確保民眾安全。至於前往綠島、蘭嶼的遊客,則透過警察局、東巡局等單位疏散當地遊客,趕在颱風未侵襲前返台,以避免因颱風造成滯留情況。

彭德成表示,率團前往南、中歐進行觀摩訪問的鄺麗貞縣長,今天打了多通電話回縣政府給相關人員,指示做好各項颱風侵襲前準備,以及對民眾加強宣導防颱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