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利率债券诈欺风暴 纽约州指控瑞银涉案

(中央社纽约二十四日法新电)纽约州官员今天对瑞士银行提出民事诈欺诉讼,指控这家瑞士银行业巨头宣称“安全”投资,兜售某些浮动利率债券

纽约州检察长古莫表示,这桩官司指控瑞银证券及瑞银金融服务“以安全、高流动性及等同现金等说法,不诚实地行销拍卖利率债券(ARS)”。

古莫说,瑞银的客户“持有超过二百五十亿美元流动性不足的长期债券,肇因瑞银欺诈性不实陈述及违法行径”。

根据这项控诉,瑞银曾向客户建议,拍卖利率债券等同于现金,且建议的时间就在此一金融产品去年开始崩跌前不久。拍卖利率债券的利率是由互相竞标决定。

调查也发现,随着拍卖利率债券市场开始崩跌,数名瑞银高层迅速出脱手中所持二千一百万美元债券,但瑞银此时却还不断向客户兜售这种债券。

古莫指出,“瑞银不仅在银行与客户关系间明目张胆地触犯背信罪,该银行高层还在这个债券市场开始崩跌时及早跳船逃生,却让数千名客户成为最后一只老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