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小提琴大赛选手期待比赛

本台举办的全球华人小提琴大赛于明天就要开始了,20几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今天已完成了注册和赛前排练,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选手们在比赛前的情况。

参赛选手陈佳慧是美国俄亥俄州大学音乐学院的助理教授,曾获小提琴博士学位。她于两周前才知道大赛的消息,当时就决定参加。虽然准备时间仓促,她仍然充满自信。

小提琴大赛参赛选手陈佳慧:我感觉自己一生就是在为这个做准备。

她也表示,大赛对于专业艺术院校学生也是个学习和锻练的好机会。

小提琴大赛参赛选手陈佳慧:学生会推荐学生来参加下一届的小提琴大赛。

台湾小提琴家林振诠这次由夫人陪同参赛,为了专心比赛,两人把三个孩子寄宿在朋友家10天。林振诠透露,5月份决定参赛以来,每天用6-7个小时练琴。

小提琴大赛参赛选手林振诠:

林振诠夫人赖淑芬: 还是支持他,为他加油。

林振诠这次还带来了手工小提琴制造大师苏丁选专为大赛打造的名琴,将颁给“明日之星”的得主。

林振诠:该把小提琴的木质材料是150多年前很珍贵的木材。最近上了一层漆。

新唐人全球华人小提琴大赛的初赛于25日在位于西43街123号Town Hall开始,26日周六的复赛和大师班以及周日的决赛和颁奖典礼对外售票,售票电话是:
1-877-683-7469 或212-307-4100。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