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選手期待比賽

本臺舉辦的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於明天就要開始了,20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選手今天已完成了註冊和賽前排練,那麼我們就來瞭解一下選手們在比賽前的情況。

參賽選手陳佳慧是美國俄亥俄州大學音樂學院的助理教授,曾獲小提琴博士學位。她於兩週前才知道大賽的消息,當時就決定參加。雖然準備時間倉促,她仍然充滿自信。

小提琴大賽參賽選手陳佳慧:我感覺自己一生就是在為這個做準備。

她也表示,大賽對於專業藝術院校學生也是個學習和鍛練的好機會。

小提琴大賽參賽選手陳佳慧:學生會推薦學生來參加下一屆的小提琴大賽。

臺灣小提琴家林振詮這次由夫人陪同參賽,為了專心比賽,兩人把三個孩子寄宿在朋友家10天。林振詮透露,5月份決定參賽以來,每天用6-7個小時練琴。

小提琴大賽參賽選手林振詮:

林振詮夫人賴淑芬: 還是支持他,為他加油。

林振詮這次還帶來了手工小提琴製造大師蘇丁選專為大賽打造的名琴,將頒給“明日之星”的得主。

林振詮:該把小提琴的木質材料是150多年前很珍貴的木材。最近上了一層漆。

新唐人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的初賽於25日在位於西43街123號Town Hall開始,26日週六的複賽和大師班以及週日的決賽和頒獎典禮對外售票,售票電話是:
1-877-683-7469 或212-307-4100。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