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剧院人质事件 将重现台北舞台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台北二十一日电)2002年发生在莫斯科杜布罗夫卡剧院的恐怖份子挟持人质事件将在台北国家戏剧院舞台出现!创意十足、多元前卫的西班牙拉夫拉前卫剧团应邀来台,将于七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日演出三场,以惊人的题材、大胆的呈现手法、震撼的场景画面挑战题材尺度,突破现代戏剧的可能性。

邀演的台北艺术推广协会秘书长陈琪表示,去年底高雄海洋之星跨年晚会,一艘远从西班牙航行而来的“世界之船”惊艳全场,前卫的奇景式演出,打造艺术性跨年晚会话题,也成功营造崭新的演出形式,此为拉夫拉前卫剧团 (La Fura dels Baus)首次在台湾的演出;此次“莫斯科剧院人质事件”是拉夫拉前卫剧团最新作品。

创团成员之一,也是本剧导演艾力克司欧雷 (AlexOlle) 表示,灵感来自于莫斯科剧院的人质事件,以写实戏剧的手法呈现出当年事件中紧张的对峙气氛,并延伸出恐怖主义漫延世界,发人省思借镜的故事;此剧非传统剧场的表演方式,在舞台上、下,剧场里、外空间完全利用,观众席的走道、座位都是表现之处。

西班牙拉夫拉前卫剧团成立于1979年,创作跨足大型戏剧演出、数位剧场、街头戏剧、歌剧等领域。以最新颖的概念将数位媒体、电子音乐、视觉艺术纳入剧场,发展出属于他们独特的美学以及戏剧语言。1992年为巴塞隆纳奥运会开幕筹划演出“地中海战役”,透过电视转播盛大华丽的奇景演出,全球累积超过五亿的观赏人数,成为后来各届奥运主办国力拼开幕演出的创始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