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劇院人質事件 將重現台北舞台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二十一日電)2002年發生在莫斯科杜布羅夫卡劇院的恐怖份子挾持人質事件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舞台出現!創意十足、多元前衛的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應邀來台,將於七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日演出三場,以驚人的題材、大膽的呈現手法、震撼的場景畫面挑戰題材尺度,突破現代戲劇的可能性。

邀演的台北藝術推廣協會秘書長陳琪表示,去年底高雄海洋之星跨年晚會,一艘遠從西班牙航行而來的「世界之船」驚艷全場,前衛的奇景式演出,打造藝術性跨年晚會話題,也成功營造嶄新的演出形式,此為拉夫拉前衛劇團 (La Fura dels Baus)首次在台灣的演出;此次「莫斯科劇院人質事件」是拉夫拉前衛劇團最新作品。

創團成員之一,也是本劇導演艾力克司歐雷 (AlexOlle) 表示,靈感來自於莫斯科劇院的人質事件,以寫實戲劇的手法呈現出當年事件中緊張的對峙氣氛,並延伸出恐怖主義漫延世界,發人省思借鏡的故事;此劇非傳統劇場的表演方式,在舞台上、下,劇場裡、外空間完全利用,觀眾席的走道、座位都是表現之處。

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成立於1979年,創作跨足大型戲劇演出、數位劇場、街頭戲劇、歌劇等領域。以最新穎的概念將數位媒體、電子音樂、視覺藝術納入劇場,發展出屬於他們獨特的美學以及戲劇語言。1992年為巴塞隆納奧運會開幕籌劃演出「地中海戰役」,透過電視轉播盛大華麗的奇景演出,全球累積超過五億的觀賞人數,成為後來各屆奧運主辦國力拼開幕演出的創始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