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玫基台风挟带丰沛雨势 玉井50年来首淹

(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县十九日电)卡玫基台风带来的雨势在台南县多处造成淹水灾情,最深处曾达一层楼高,积水从昨天下午起逐渐退去,居民开始进行后续清理,陆军八军团也调派国军弟兄前往协助。台南县长苏焕智今天上午前往玉井山区视察受灾情形,并允诺县府将全力协助受灾户申请补偿。

玉井乡长叶枝成表示,过去五十年来从未淹水的玉井乡玉田村与玉井村太子庙一带,十七日晚间却因雨势来得又急又快,淹水高度一度超过成人胸部;在居民来不及反应的情况下,约有近百户人家一楼门窗受损严重、家俱全毁、汽机车泡水,许多店家赖以为生的生财工具也全部折损,损失相当惨重。

苏焕智上午前往视察灾后复原状况,除慰问国军弟兄及消防人员的辛苦外,也承诺县府将对居民提供适当协助。

由于当地居民质疑淹水主因可能是附近的龟丹溪水宣泄不及,苏焕智也前往龟丹溪后旦桥与竹围新桥视察。

苏焕智表示,龟丹溪已在部分河段出现淤积导致河流切面变窄的现象,只有整治才足以容纳突如其来的大雨,但龟丹溪为曾文溪支流,属于中央管辖范围,县府除了会将受灾情形通报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列管外,也将尽速安排时间实地勘查,了解实际受灾程度,全力协助申请补偿。9707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