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中国律师为法轮功做辩护

自中共99年迫害法轮功以来,中国律师界一直被当局禁止为法轮功学员做辩护,但今年情况有了变化,各地很多律师在深入了解法轮功相关案件后,有越来越多律师愿意摆脱中共当局的压力,站出来为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帮助,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京律师江天勇表示,尽管有关当局施压,但由于中共迫害法轮功没有法律的依据,越来越多的律师认识到这一点,纷纷站出来为法轮功学员做法律辩护

江天勇律师︰“由于大陆政府控制媒体对法轮功进行歪曲,进行妖魔化的宣传,当他们接触这样案子的时候,其实他们一方面也遇到了来自当地的司法部门,尤其有一些秘密警察对他们那种恐吓,有的是警告。但是这些律师透过与这些相关的部门,包括警察接触,反而消除了恐惧感。”

北京律师程海表示,官方的压力不具有合法性,为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是一个化恐惧为理性的过程。

程海律师︰“越来越多律师介入这个案件,做的人慢慢多起来了,有些做过以后他也觉得没做之前有的也觉得满恐惧的,慢慢做了觉得好一些了。””

北京律师李和平表示,宪法赋予民众信仰的自由,法轮功学员也有信仰法轮功的权力。

李和平律师︰“我认为法轮功是一种信仰,既然宪法上规定公民有信仰的自由,从法律上讲,公民有信仰自由的权力,法轮功学员也有信仰法轮功的权力,这是法律赋予他的权力。”

据明慧网报导,法轮功已经传遍全世界80多个国家与地区,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及法轮功已获得世界各地所颁发的上千项奖励。但是北京奥运前夕中共更加大力度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抓捕、劳教和判刑。

新唐人记者 柏岳 特约记者郭亮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