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中國律師為法輪功做辯護

自中共99年迫害法輪功以來,中國律師界一直被當局禁止為法輪功學員做辯護,但今年情況有了變化,各地很多律師在深入瞭解法輪功相關案件後,有越來越多律師願意擺脫中共當局的壓力,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幫助,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京律師江天勇表示,儘管有關當局施壓,但由於中共迫害法輪功沒有法律的依據,越來越多的律師認識到這一點,紛紛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做法律辯護

江天勇律師︰「由於大陸政府控制媒體對法輪功進行歪曲,進行妖魔化的宣傳,當他們接觸這樣案子的時候,其實他們一方面也遇到了來自當地的司法部門,尤其有一些祕密警察對他們那種恐嚇,有的是警告。但是這些律師透過與這些相關的部門,包括警察接觸,反而消除了恐懼感。」

北京律師程海表示,官方的壓力不具有合法性,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是一個化恐懼為理性的過程。

程海律師︰「越來越多律師介入這個案件,做的人慢慢多起來了,有些做過以後他也覺得沒做之前有的也覺得滿恐懼的,慢慢做了覺得好一些了。”」

北京律師李和平表示,憲法賦予民眾信仰的自由,法輪功學員也有信仰法輪功的權力。

李和平律師︰「我認為法輪功是一種信仰,既然憲法上規定公民有信仰的自由,從法律上講,公民有信仰自由的權力,法輪功學員也有信仰法輪功的權力,這是法律賦予他的權力。」

據明慧網報導,法輪功已經傳遍全世界80多個國家與地區,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及法輪功已獲得世界各地所頒發的上千項獎勵。但是北京奧運前夕中共更加大力度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抓捕、勞教和判刑。

新唐人記者 柏岳 特約記者郭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