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台大健检 体重过重

(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十八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上午到台大医院进行就职后首次健康检查,上午测得身高一百七十八点五公分,体重八十点五公斤。按照行政院卫生署公布的国人身体质量指数标准来看,马总统体重有点过重。

上午八时,马总统进入台大医院景福门诊大厅前,现在有媒体记者高声询问:“总统变胖了吗?”,当时马总统未答话,到了上午十时三十分,他的身高体重数字揭晓,有减重的空间。

依照卫生署公布的国人体位标准,是以身体质量指数(体重kg/身高m平方值)为基准,介于十八到二十四之间都属于正常,马总统的身体质量指数值为二十五点三,属于过重。

马总统因为有慢跑习惯,曾有医师建议他尽量改以游泳取代慢跑,否则膝关节会报销;除此之外,他的健康良好,有两眼视差的问题,还有晒斑、眼袋、掉发的外观小瑕疵。

马总统预计下午二、三时健检结束时,听取医师简报健检结果,台大医院将在下午三时三十分说明他的健康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