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贵 英汽车因汽油不足抛锚案例增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十七日专电)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加油成为车主沉重的财务负担。根据英国一项最新调查,过去三个月来,约有三十四万名驾驶人因为车子油料不足,行驶时抛锚,比例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

由Britannia Rescue公司对一千四百六十七名车主进行的调查指出,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平均每个月至少一次,开着几乎是空油箱的车上路,有十分之一的人坦承,他们的油箱几乎经常是空的。

百分之二十的驾驶人表示,油价飙涨,他们已经无法负担将油箱加满的高额费用。

目前英国平均汽油每公升一点一九五英镑(约新台币七十二点九元),柴油每公升约为一点三三一英镑(约新台币八十一点二元)。

Britannia Rescue公司发言人侯伊指出,食品与房屋价格上涨,对民众带来经济压力,油价飙高,对车主的经济压力更是雪上加霜。

她说,驾驶人开着空油箱的车上路,对车子损害很大,修车的费用显然多于加满油箱需要的五十英镑。

其它汽车调查也发现,不少驾驶人为了省油,车速放缓,甚至不开冷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