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貴 英汽車因汽油不足拋錨案例增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七日專電)國際油價居高不下,加油成為車主沈重的財務負擔。根據英國一項最新調查,過去三個月來,約有三十四萬名駕駛人因為車子油料不足,行駛時拋錨,比例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

由Britannia Rescue公司對一千四百六十七名車主進行的調查指出,約四分之一的受訪者平均每個月至少一次,開著幾乎是空油箱的車上路,有十分之一的人坦承,他們的油箱幾乎經常是空的。

百分之二十的駕駛人表示,油價飆漲,他們已經無法負擔將油箱加滿的高額費用。

目前英國平均汽油每公升一點一九五英鎊(約新台幣七十二點九元),柴油每公升約為一點三三一英鎊(約新台幣八十一點二元)。

Britannia Rescue公司發言人侯伊指出,食品與房屋價格上漲,對民眾帶來經濟壓力,油價飆高,對車主的經濟壓力更是雪上加霜。

她說,駕駛人開著空油箱的車上路,對車子損害很大,修車的費用顯然多於加滿油箱需要的五十英鎊。

其它汽車調查也發現,不少駕駛人為了省油,車速放緩,甚至不開冷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