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武术赛 高雄太极拳会创始人赞同

2008年高雄市长杯太极拳锦标赛,13号在高雄市英明国中活动中心举行开幕式,一生推广太极拳不遗余力的高雄市太极拳协会创始人鞠鸿宾,也到现场致词,当他获知本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鞠鸿宾表示非常赞同,并且要尽力鼓励学员参加。请看来自台湾高雄的报导。

高雄市长杯太极拳锦标赛,在参赛代表的宣誓下揭开序幕,接着表演节目以老中青三代传承为主题,演练太极拳。高龄93岁的高雄市太极拳协会创始人鞠鸿宾,也到现场致词,获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高雄市太极拳协会创始人鞠鸿宾:“(太极拳)它是不仅具有技艺在强身,尤其对修养方面可以做到使人变化气质,可以使人心灵向善。”

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弘扬中华文武道德的传统理念,鞠鸿宾表示非常赞同。

高雄市太极拳协会创始人鞠鸿宾:“这个活动(新唐人武术大赛)是非常好的,本人非常赞同,因为太极拳毕竟是我们中华的文化,为了要发扬光大,就必须要向外去推展,应该让他们去参加,我会尽力的鼓励他们参加,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活动。”

高雄市政府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而举办太极拳锦标赛,希望推展太极拳为全民运动,促进国民身心健康,达到健康城市的目标。

高雄市教育局长蔡清华:“我们很希望我们固有的这样一个运动,那么能够借着这个世界运动会,能够更让世界各地的人,都能够了解。”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博舜、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