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者因证件未生效被拒入境!

(本台消息)据香港电台报道,北京奥组委官员在回答外国记者提问时解释《苹果日报》记者蔡元贵7月1日持奥运采访证件抵达北京被拒绝入境是因为他的奥运采访证件要到7月8日才正式生效。

据BBC报导指出,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孙伟德说:“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奥运身份注册卡在奥运会开幕式前1个月生效,当时他的注册身份卡还没有生效。”

《苹果日报》报导,蔡元贵7月1日乘坐港龙航空公司的班机由香港抵达北京,但却被拒绝入境,并被没收俗称回乡卡或回乡证的“港澳居民来回内地通行证”。

蔡元贵说,他与一名摄影记者同机在下午5时许抵达北京,这名摄影记者顺利过关,他却被边检人员截下随后另一名边检人员在接到电话后抵达,要求他出示香港身份证,并带他到一个房间进行讯问。

边检人员查问了他的工作单位,在北京的住处以及香港的住址,随后表示要根据《国家安全法》没收他的回乡卡,要求他立刻返回香港。

对此,香港民主党7月7日在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到访香港期间进行示威,并递交请愿信,要求发还蔡元贵的回乡卡,保障记者采访奥运会的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