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景点失火 三仙台烧毁二百坪

(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三十日电)台东县交通部观光局安排中国观光“踩线团”参观的唯一景点–三仙台,今天下午发生火警,烧毁二百多坪杂草,烧焦处相当显眼。消防单位表示,三仙台每年都会发生纵火事件,破坏景观,但是抢救不易,东管处始终未改善,将是观光的一大隐忧。

三仙台八拱桥北面,今天下午发生杂草大火,因漂流木多而导致延烧面积大约二百坪。现场浓烟四窜,总共出动七名警消与十多名义消人员,耗费三个多小时,才将火势控制扑灭。

消防局成功消防分队长李佳豪表示,灭火耗时,主要因消防车无法到达火源,必须利用小帮浦抽海水灭火,但是小帮浦一个重三十公斤,加上其他灭火器具重量,负荷相当重,却只能土法炼钢用人力搬运,光是负重步行就花费三十分钟之久。

队员王铭贵表示,三仙台风景区每年都会发生类似人为纵火案,灭火时间几乎都花费在搬运器具及寻找水源,所幸现场无人伤亡。

王铭贵表示,消防单位多次向主管机关东管处反应,正视三仙台火警问题,以及设立消防水源设施,或是规划放置灭火器具空间,但是未获得东管处正面回应。

王铭贵表示,三仙台是交通部观光局安排中国旅游团参观的台东唯一景点,不久即将开放陆客来台观光,若相关单位不重视,会造成观光安全的一大隐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