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景點失火 三仙台燒毀二百坪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三十日電)台東縣交通部觀光局安排中國觀光「踩線團」參觀的唯一景點–三仙台,今天下午發生火警,燒毀二百多坪雜草,燒焦處相當顯眼。消防單位表示,三仙台每年都會發生縱火事件,破壞景觀,但是搶救不易,東管處始終未改善,將是觀光的一大隱憂。

三仙台八拱橋北面,今天下午發生雜草大火,因漂流木多而導致延燒面積大約二百坪。現場濃煙四竄,總共出動七名警消與十多名義消人員,耗費三個多小時,才將火勢控制撲滅。

消防局成功消防分隊長李佳豪表示,滅火耗時,主要因消防車無法到達火源,必須利用小幫浦抽海水滅火,但是小幫浦一個重三十公斤,加上其他滅火器具重量,負荷相當重,卻只能土法煉鋼用人力搬運,光是負重步行就花費三十分鐘之久。

隊員王銘貴表示,三仙台風景區每年都會發生類似人為縱火案,滅火時間幾乎都花費在搬運器具及尋找水源,所幸現場無人傷亡。

王銘貴表示,消防單位多次向主管機關東管處反應,正視三仙台火警問題,以及設立消防水源設施,或是規劃放置滅火器具空間,但是未獲得東管處正面回應。

王銘貴表示,三仙台是交通部觀光局安排中國旅遊團參觀的台東唯一景點,不久即將開放陸客來台觀光,若相關單位不重視,會造成觀光安全的一大隱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