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奥运会主办权交予中共是个错误

日前,国际奥委会就中共官员在西藏奥运火炬传递仪式上诋毁达赖喇嘛一事发表声明,表示对此感到遗憾。著名法学家袁红冰和《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表示,奥运会主办权交予中共是个错误,仅表示遗憾是不够的,应采取措施来纠正这个错误。同时指出,一切政治化是中共惯用的维持政权的手法。中共诋毁达赖喇嘛是给自己的不利形势壮胆。

著名法学家袁红冰认为,国际奥委会允许中共主办这一次奥运会,如同当年允许纳粹德国举办奥运会,都是重大的历史错误。袁红冰指出,中共本身就是一个政治动物。

著名法学家袁红冰:‘中共他所有的活动都是为了维护一党专制的统治,把北京奥运政治化,一直是中共在做的一件事情。比如说,以北京奥运的名义,进一步剥夺和限制中国人的各项基本人权,从而达到维护中国共产党统治的目的。’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也指出,中共至今仍然违背申办奥运会时作出的改善中国人权、开放媒体等承诺。

目前多国总理、官员等人士以各种因素为名,抵制或拒绝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伍凡认为中共当局对目前的形势是感到惶恐的。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现在奥运会开的好,开的坏,现在谁都没有个底,也没个数,会不会发生什么大的事情,都不知道,非常紧张,非常恐慌,他现在批评达赖喇嘛也是壮胆吧,给自己壮胆而已。’

记者无疆界组织认为,国际奥委会对于发生在西藏的事件仅仅表示遗憾是不够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应该要求发表这种言论的人以及北京奥组委公开道歉。

对此,袁红冰先生也表示,国际奥委会应该考虑,采取一些有效措施来纠正将奥运会主办权交予中共的错误。

新唐人记者 李明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