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护心19年 全身拉链伤疤总长2公尺

(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市二十日电)护心十九年的男子王永信曾六度被宣告病危,动过六次心导管手术及三次开心手术,全身的“拉链伤疤”长达二公尺,王永信对自己几乎罹患过所有的心脏毛病,自嘲是一本活的心脏教科书。

王永信今天在成大医院现身说法,描述自己护心十九年的心路历程;心脏专科的成医院长陈志鸿说,王永信是临床上少见集合多种主要心血管疾病于一身的病人,最难得的是克服难关撑了过来。

不规律心房频脉、急性心肌梗塞、主动脉剥离、二尖瓣膜闭锁造成心衰竭,又换过主动脉弓、人工心脏瓣膜,单是看到这些病名,真佩服王永信竟然还能熬下去;王永信开玩笑的说,他的心脏疾病包山包海,真是何德何能。

王永信患病前,飞遍全世界,喜欢挑战极限,结果连上了手术台,都成为他人生极限的一部分;王永信表示,他把一切交给上帝,现在还能走能跳,即使是晚上失眠,他也感谢自己还能翻来覆去。

王永信说,他从未试过偏方,相信医疗专业,在生死关头“忘了我是谁”,让平静的心作决定,以喜乐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