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護心19年 全身拉鍊傷疤總長2公尺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二十日電)護心十九年的男子王永信曾六度被宣告病危,動過六次心導管手術及三次開心手術,全身的「拉鍊傷疤」長達二公尺,王永信對自己幾乎罹患過所有的心臟毛病,自嘲是一本活的心臟教科書。

王永信今天在成大醫院現身說法,描述自己護心十九年的心路歷程;心臟專科的成醫院長陳志鴻說,王永信是臨床上少見集合多種主要心血管疾病於一身的病人,最難得的是克服難關撐了過來。

不規律心房頻脈、急性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二尖瓣膜閉鎖造成心衰竭,又換過主動脈弓、人工心臟瓣膜,單是看到這些病名,真佩服王永信竟然還能熬下去;王永信開玩笑的說,他的心臟疾病包山包海,真是何德何能。

王永信患病前,飛遍全世界,喜歡挑戰極限,結果連上了手術台,都成為他人生極限的一部分;王永信表示,他把一切交給上帝,現在還能走能跳,即使是晚上失眠,他也感謝自己還能翻來覆去。

王永信說,他從未試過偏方,相信醫療專業,在生死關頭「忘了我是誰」,讓平靜的心作決定,以喜樂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