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务员和铁路工人举行罢工

6月10日,法国公务员举行了罢工,抗议政府准备今年削减23000个公务员职位。同时,法国铁路工人也在当天举行了罢工活动。

法国一些城市的公务员都举行了抗议活动。在巴黎,就有大约5000人参加抗议。

工会已经呼吁在6月17再次举行一天的罢工,关注于政府改变35小时工作周的计划。

法国铁路工人也举行了罢工。3个工会已要求铁路工人继续罢工,反对法国国营铁路公司重组的计划,但只有部分的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工人参加了罢工,对列车交通造成了些许中断,但并没有使得铁路网瘫痪。大多数列车仍继续运行的。

一项在公共运输方面“最低服务”的新法律将在明年一月一日生效。根据该法律,计划举行罢工的铁路工人至少要提前两天通知管理部门,让管理部门有时间将他们的岗位分配给那些不打算罢工的工人,从而确保列车在罢工期间仍继续在最繁忙的线上运行。

法国总统科齐表示要将这项法律扩大到教育领域。法国教师也在今年发生了一系列的罢工,反对政府今年削减11200个教育职位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