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務員和鐵路工人舉行罷工

6月10日,法國公務員舉行了罷工,抗議政府準備今年削減23000個公務員職位。同時,法國鐵路工人也在當天舉行了罷工活動。

法國一些城市的公務員都舉行了抗議活動。在巴黎,就有大約5000人參加抗議。

工會已經呼籲在6月17再次舉行一天的罷工,關注於政府改變35小時工作周的計劃。

法國鐵路工人也舉行了罷工。3個工會已要求鐵路工人繼續罷工,反對法國國營鐵路公司重組的計劃,但只有部份的法國國營鐵路公司的工人參加了罷工,對列車交通造成了些許中斷,但並沒有使得鐵路網癱瘓。大多數列車仍繼續運行的。

一項在公共運輸方面“最低服務”的新法律將在明年一月一日生效。根據該法律,計劃舉行罷工的鐵路工人至少要提前兩天通知管理部門,讓管理部門有時間將他們的崗位分配給那些不打算罷工的工人,從而確保列車在罷工期間仍繼續在最繁忙的線上運行。

法國總統科齊表示要將這項法律擴大到教育領域。法國教師也在今年發生了一系列的罷工,反對政府今年削減11200個教育職位的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